這幾年我們已經習慣暑假期間必定會帶兩個小孩出國一趟

自從第一次自由行過後

還真的會上癮

自此之後就喜歡自己規劃行程

翻閱相關旅遊書籍

及閱讀大大小小部落客介紹

喜歡自己做行前功課

訂機票,旅館,樂園套票,交通方式.......

越來越上手

也喜歡享受這樣的樂趣~~

 

日本

對我而言

雖不是第一次造訪

十一年前曾到這蜜月過(遠望)

二十年前曾經全家到此出遊(更遠望)

這幾年來

日本真的不是當年我印象中的樣子了

屢屢聽到身旁朋友分享日本多好購物,多好玩

每個暑假 fb上天天有人在日本打卡

讓我也更加心動不已

也想帶兩個小孩來朝聖一番

於是....

有了今年夏天的東京行....

日本

換我們來囉!!

 

這幾年日幣貶值

前往日本旅遊消費的遊客暴增

不論是內地或台灣的遊客

紛紛湧進日本

所以暑假飛往日本的機票真的不便宜

由於我們家老爺(兼長工)不喜歡搭廉航

嫌廉航位置小,廉價等於安全性差,沒娛樂設備,沒餐點,起飛時間差....(bal bal.....)

所以我還是選擇以傳統的航空公司為主

原本屬意的全日空已沒有適合的時間

長榮又貴到爆

原本已經心灰意冷準備換到港澳旅遊了~

此時念頭一轉

想說換個搜尋方式好了

居然華航有較便宜(相對)的機票

時間也不錯(早去午回)

當然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訂好機票後

接著是麻煩的住宿問題

這得牽涉到行程安排

究竟是要到哪裡玩?要不要換飯店?

依據去年新加坡旅行的經驗來看

當然五天可以換不同的住宿環境是好的 

所以我就朝著兩晚住一間,另兩晚換一間的方式來安排(避免踩到地雷)

根據我們不喜歡住宿離旅遊景點過遠,一直在拉車的想法

所以我先規劃前兩晚(六日)住在東京都內

主要是玩淺草,台場

後兩晚住迪士尼附近

玩迪士尼雙樂園

這樣的安排先訂下迪士尼的好鄰居飯店--東京灣喜來登飯店

原因當然是住迪士尼飯店太貴

網友又十分推薦喜來登或希爾頓飯店

在價格合理下

當然二話不說就先訂下兩晚喜來登

 

接著開始搜尋東京都內的飯店

原本好友推薦的品川王子飯店早早就沒房了,

汐留附近的飯店又因猶豫了半天

也宣告沒有房間(殘念)

位在東京西半邊的新宿,池袋,原宿

因這次沒規劃到那邊玩

所以不考慮

剩下東京東半邊的飯店

因為我們一定要訂兩小床的房型(twins)

所以選擇性不多

又因接近出發日

所以許多旅行社皆不敢接我的訂單怕一來一回下訂

會延誤到我的行程(還蠻有良心)

最後我只得在agoda上就現有房間的旅館來尋找

由於東京都內的住宿本來就高價

加上我們又碰巧遇上淺草的隅田川花火節

所以能選擇的不多

我們又要連住兩晚

看來住宿費驚人

我只好重新考慮行程

乾脆去迪士尼的前一晚也住千葉東京灣附近

這樣當天可以睡飽一晚再出門

 

確認了住宿地點後

開始訂迪士尼門票

由於我們要連玩兩個樂園(也就是一次玩過兩樂園後,下次再來東京就直接跳過樂園)

 所以覺得買樂園二日券最划算

國內各大旅行社都只能買一日劵

那最方便的方式

就是直接跟官網(日文)下訂就便宜,最省事

再帶著列印出來的門票直接入園(省去排隊買票的麻煩)

 

搞定門票後下一件事就是確認無線上網方式

出門在外需要找路,需要用app

所以沒有網路也很麻煩(當然還需要打卡)

雖說有些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但不能隨心所欲的上網還是很麻煩

尤其是在電車上或找路時

最後看到有些部落客的推薦

就訂下wi-ho

可以在機場取機,還機外

還可以打折

搞定一切哩哩摳摳瑣事

終於可以出發囉~~

 

7/25 Day1 華航 桃園機場8:55---成田機場13:30---押上晴空塔---淺草雷門---住吉 東京大島APA飯店

7/26 Day2 新木場寄物---台場青海站---御台場公園---富士電視台---天幕---Diver City鋼彈---東京灣喜來登飯店

7/27 Day3  DisneySea樂園

7/28 Day4 Disneyland樂園

7/29 Day5 舞濱站購物---成田機場14:30---桃園機場17:00

 

當然千金難買早知道

所有行程的規劃都是以小孩為主

加上小孩的腳程和耐力不足

不能讓他們搭太久的電車....

不能在烈日下行走太久.....

不能走太久的路.....

逛街會覺得無聊.......

排隊會不耐煩.........

等吃飯會想睡覺....想玩手機......

加上有個不耐操的老公

種種的因素

最後的景點最後還是很多沒有規劃進去

像是我很想去大江戶溫泉會館泡湯....想上去晴空塔瞧瞧...想仔細逛逛台場的mall

老公想去未來科學館.....

都只好留待下一次再來日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