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2周起我就開始放待產假     


ㄧ來因為我的產假都在暑假中 (實在有點暸到)  


再者我也想放假休息    趁著難得的假期可以多陪陪Bonny


等到我真的生產就不能陪他    


到了六月初我才又回新竹   整天在家待產   (因為醫生交代不要趴趴走   怕會在半路突然生產) 


六月的前兩周真的很無聊     整天在家無所事事    


狀況也很好   只是美妮比較重些   走路稍不便       


不過聽到別的同事和朋友都生完小孩卸貨了    


聽起來真是羨慕    一直在算何時輪到我      


在最後一次的產檢(37周)就與醫生約好開刀的時間 -----6/22 (我們自己翻農民曆看日子)   


當然最後一次產檢醫生交代很多   也說明我的狀況


包括胎盤的功能漸漸退化   白點越多的情形      羊水量是足但要防止破水   


小孩的體重當時已經3200g  反正我沒有要自然產  就不管我體重了     


但其實她講越仔細我越擔心 


從產檢後就ㄧ直在想美妮會不會突然想跑出來 


或者在肚中發出求救的訊號    而我都沒察覺呢?   (聽太多藝人說生產的意外)   


 


 


ㄧ直在6/18的晚上    上廁所覺得好像有點滴水的狀態  


雖然用試紙試應該不是羊水破  


但是總覺得毛毛的    


忍到凌晨兩點  老公想說反正再擔心下去你也睡不著  


不然就去醫院檢查看看    反正我們家離醫院才ㄧ小段路      


半夜的市區超安靜  路上ㄧ台車也沒有   只有急診室是人聲鼎沸    


進到待產室          護士檢查羊水也沒破    倒是子宮頸居然開了2指了   


經電話問過醫生後     醫生反問我的意思打不打算提早剖腹      (其實是還可以再等到6/22)


我想想也只是比我預定的時間提早3天罷了   


我來都來了   想說早點卸貨也很高興 


加上美妮應該有超過3000g      我不想再身心都處在擔憂中      


就決定早上開刀   


 


 


其實ㄧ決定要當天動刀     雖然再一下就可以看到美妮了  


不過心裡還是很ㄘㄨㄚˋ的   


凌晨三四點走去選完病房....回床上小睡一下    


護士就叫我準備


經過剃毛....打點滴.....換衣服....卸除飾品....


天剛亮就準備進開刀房 ......


比我原本想的時間還要早    (雖然我ㄧ點都不急)  


麻醉醫師有跟我先說明麻醉後果   


雖然第是第二次開刀     但是先前的經驗還是很害怕


ㄧ進到手術房   又是冷的發抖    (簡直就是冰庫)   


打麻醉針雖然可怕     但比較難受的是發冷以及戴氧氣罩(簡直不能呼吸嘛     )    


最後受不了只好請護士把氧氣罩拿開 我自己呼吸   


其實真正動刀把美妮拿出來的過程很快      不到五分鐘吧~~~~   


我就可以聽到美妮秀氣的哭聲    (跟葛格宏亮的聲響真是天差地)       


主治醫師說聲恭喜 ...是個可愛的小女生   之後就離開    


其他動手縫合的就是另外兩名醫護人員   


縫合的時間很久約有20分鐘     此時我還是冷到不行   


全身一直發抖     


其實全程開刀的過程傷口就隱隱作痛    (這次可能麻藥下的輕)           


我都可以感覺動刀


不像上次雖意識清醒但是開刀的感覺沒那麼明顯        


美妮經過清洗後      


護士抱來給我先檢查    確定是女孩子        


雖然全身都紅通通      


但是看的出來五官清秀是各小女生   


看到前ㄧ小時還在我肚中的美妮   


感覺真的很奇妙~~~~


Welcome      to      the      world , my       sweet    Mini  ~~~


 


 



熟睡中的美妮    有人說像男生    不過媽咪覺得她出生時比葛格漂亮多了~~~





美妮是臉比較圓,身體還是瘦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